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达空】异乡的汤

  ◆看公子EP的脑洞,达空甜饼,2k

  ◆公子第一次复刻的时候写的(√) 

 

   

 

   

 

   

 

   

 

  


  今晚的任务还算顺利,结束的时候恰好是一天中最黑的时候。


  这场过于轻松的胜利对他来说实在不过瘾,但今天的执行官对于战斗也有些意兴阑珊。


  达达利亚伸了个懒腰,骨骼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眼下他还不想回到全是工作的北国银行,踌躇了片刻后,青年走向了雪山。


  他沿着山脚绕着银白色的雪山走着,刚落下的雪花还未被压实,踩上去就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青年闭上眼睛放松下来拥抱寒冷——他喜欢此时的寒冷,会让他产生一种身处至冬的错觉。虽然比起至冬的暴风雪,这种程度的风不过是让他打个激灵。


  但他是如此依恋这份难得的寒冷。


  他最终在雪山边的一个断桥下停下来,生了堆火,背对着雪山望着对面。河流对面就是蒙德,一望无垠的草地,树丛里跳跃的松鼠,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而身后只是一片纯白。 

 

   

 

  


  身后突然传来些脚步声,达达利亚并没有转身的打算。


  愚人众的人自然认得他不会打扰,盗宝团的家伙要是敢上前,那些三脚猫功夫也不值一提,若只是路过的猎人或学者那更没有什么威胁。


  只是这样的脚步声他非常熟悉。


  “达达利亚?”


  青年转头望去,空缩着脖子正瞧着他,背上的行囊鼓鼓囊囊显然是满载而归。


  他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少年,眼里的浓厚的思念来不及收拾好,不免有些失态。但空也不是第一次见他狼狈的样子,上次在工厂的时候他倒在角落里都还是少年打掩护才瞒过去的。


  想到这里达达利亚索性也不打算掩饰了,自嘲似的笑一下:“我来钓鱼。”


  “我平时都是直接下水抓鱼的,钓鱼还没有试过……以后倒是可以试试。”


  他有点想笑。空平日里似乎总是纯粹地去相信别人的话,然后认认真真地回答,像是刚开始学说话的小孩儿。


  “你要是早来一天就能赶上蒙德的风花节了,这里风装饰得特别特别漂亮,到处都是鲜花和酒,我感觉有点像婚礼。”


  达达利亚失笑道:“我是至冬国人,至冬国最近在蒙德的风评可不怎么好。”


  空点点头:“也是。”


  “话说,你在这儿干嘛?”


  “我来找点冻肉做稠汁蔬菜炖肉,你要来点吗?”还没等他开口,空已经在地上支起了锅子。


  达达利亚见他相当熟练地样子忍不住笑道:“怎么老见你不是在跑委托就是在做饭,认识这么久,就看你天天做饭不见长胖。”


  “因为主要是做给别人吃啦。可能我喜欢做饭给别人吃吧,看见别人吃得很高兴自己也会很高兴。虽然说这样的说法有点老套了,但是就是会产生这种奇怪的幸福感吧。”


  “你很想念至冬国吧。”空在他身边坐下来,“弗拉德和娜蒂亚每天都守在港口看船。”


  “嗯,我很想念我的家人。”达达利亚回答得相当坦然,“你的家乡呢?”


  “我不知道。”空摇摇头,“在提瓦特大陆之前的事,很多都记不清楚了。”


  达达利亚愣住。他并不清楚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只知道空有个失散了的妹妹。


  都记不清了。


  他尚且有至冬国能怀念,有许多人和他执有同一份思念,能够收到按时寄来的家书,也能用笔纸将自己的生活传递给彼岸的家人。


  可空呢?


  他甚至失去了对故土的思念。


  达达利亚发觉空的身后才是真正的一片空白——没有来路,没有风雪,没有寒冷,更不会有柴火,浓汤和安逸。


  他一向很会说话,但此时他却被噎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能沉默。


  身后的风雪声,柴火燃烧的声音,以及汤水翻滚的声音,脚下的水流声,对岸隐约传来的鸟鸣,他们就沉默着坐在一起,一起眺望对岸的春意。 

 

   

 

  


  在空的印象里,达达利亚的眼睛没有什么光亮,即便他总是笑着,眼底也还是一片幽邃。青年此时看起来比平日更深了些,像是把空流落的悲伤捡起来,然后算在了自己头上。


  空回想了下那首至冬的歌谣,开始念:“拉勾拉勾,不许变。变了丢他去……”


  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忽然就亮起来了,青年惊喜接下去。


  “去冰川。冰川冷,雪原寒,撒谎的舌头全冻烂……你还记得啊。”


  “记得啊,你可别忘了你请了我去至冬,别等我过去了你又翻脸不认账。”


  “怎么会。”达达利亚笑起来,“等你过去了一定好好款待。”


  “行了,我没你想得那么难过。起码我还有个妹妹。”空笑起来,拉住达达利亚的手按在自己心口处,“我们是双生子,只要这里还在跳动,我就能感觉到她的存在。”


  “而且无论过去如何,此时此刻我也觉得足够幸福。”


  此时正好太阳升起,天边出现一线光亮,晨曦落在水面上被波纹搅动成碎金,如同眼前少年的双眼,达达利亚从那双眼睛里看见了破晓的光亮。


  少年一拍脑门,连忙转身查看锅里的汤。


  “差点忘了……嗯……应该差不多了,来,你先试个毒。”空先盛了一碗递给他,打趣道。


  达达利亚十分配合地接过碗,朝他调了下眉:“生老病死不在乎这一口。”


  “味道怎么样?”少年一脸期待地看着他,让他想起远在至冬的小妹。冬妮娅初学做饭的时候总喜欢喊他来试吃,和他相似的蓝眼睛里亮晶晶地闪着光。


  达达利亚咂吧咂味道,回答道:“要是再甜一点就好了。”


  “还要甜一点吗?”空从他手里拿过勺子舀起一勺尝了尝,动作过于自然以至于达达利亚都觉得他们共用一个勺子并无不妥。少年从背包里翻出糖,往碗里撒了一小把,又尝了一口。


  “原来你是甜口啊……再试试?”


  空的嘴唇上还留着汤渍,达达利亚看他一脸正经突然就冒出些恶趣味,凑上去舔了舔少年的嘴唇。


  空端着汤碗闪避不及,还未退后躲,年轻的执行官已经得逞离去。


  达达利亚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朝空眯眼笑起来。


  “嗯,够甜了。”


        ——END——



      粮仓在此 

评论 ( 18 )
热度 ( 56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