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垩空】为什么不给自己变点头发呢?(三)

  ◆我流空,有私设,内含(阿贝少,红魈,散兵,旧设公子) ,前文见合集

  ◆无逻辑沙雕文,番茄酱脑洞产物(三句话让我给他写了十八万字) 

  ◆小鲸鱼出场啦√ 

 

   

 

   

 

   

 

   

  


  1.


  霄被空当面教训,也只是笑着点头,然后跟在空身后去了炼金术士的新住处。


  他的新房间不大,布置简陋,只摆着一个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


  “抱歉,很少有人会到深渊里来,所以人类用的家具不多。不过我记得你也会创生法对吧。你可以按照你的喜好装饰这里……就当这是你的面试考核。怎么样?”少年催动着风轻轻卷走灰尘。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行。”


  “那你就自己收拾着吧。”少年拍拍他肩膀,转身走出门外,“我去看看今天的晚饭。”


  霄却没有跟着他离开,等空走远了才悠哉哉地开口问:“你刚才犹豫了?”


  他冷冷地回答:“我会创生之法,整本炼金笔记我都记得。”


  宵摇摇头:“不,我是说这个。殿下把你带回来,我不会怀疑你的实力。”


  “我想说,你不知道你的喜好是什么。”


  他沉默了。


  “祝你早日找到这个答案。”


  好家伙,这家伙不是病娇,是个红切黑。


   


   


  2.


  稍微收拾了一下后,霄带着他去了餐厅。说是餐厅,实际上就是在厨房里面支了一张桌子。


  桌上碗筷已经摆放整齐,空已经在桌边等待着晚饭的到来。


  “来了就去洗手吧。”空笑起来,“饭前洗手是个好习惯。”


  灶台边上就有个水池。他洗手的时候偷瞄着那个看火的人。他一侧脸戴着面具,即便在火焰边上也没有光亮能让他的深蓝色的眼睛亮起来,气质阴森森的。


  他就是小鲸鱼吧。即便只是在心中想到这个幼稚的称呼,他也有些忍不住想要翻白眼。这家伙阴仄仄的气质哪里和鲸鱼沾边了!


  但是这位仁兄的手艺着实不错,没两分钟桌上就摆上了热腾腾的菜肴,溢出的香味闻起来让人垂涎欲滴,


  最后上的是一锅汤,他先盛了一碗给空,随后才在空身边坐下。


  空一面晃着碗等汤变温,一面介绍:“他叫Ajax,原本是至冬国人。现在是深渊的小鲸鱼。”


  他嘬了口汤,继续说:“他是我们这手艺最好的,做热可可水准一流。”说着就揉了揉Ajax的脑袋。


         “你的手艺非常不错。”他点点肯定道。


  原本面无表情的对方此时居然笑起来,回道:“谢谢。”


  霄一眼辨出他眼中的诧异,笑道:“别那么惊讶嘛。他的人生追求就是做饭和打架,有人喜欢他的手艺自然很好。虽然说两者看起来不是一个领域的东西,但是都非常实用。你要是想要变强,那就找他好了。”


  “嗯。”Ajax点点头。


  空喝完汤笑嘻嘻地摸了摸Ajax的脑袋,棕色的头发微微卷着,看起来蓬松的很。


  “要是散兵在就好了,你们应该很有话题可以聊。”空感慨道“不过他现在自己出去玩了,我也找不到他在哪里……诶!小红鸟,你和小鲸鱼写话本子怎么没想着要带上他一起?”


  霄放下了碗筷:“事实上,他向我提出过入伙的申请。”


  “然后呢?”


  “我拒绝了。”


  “为什么?”


  “殿下还记得他的新名字吗?”霄笑眯眯地回答,一副等待夸奖的表情。


  空恍然大悟地拍拍脑袋:“确实应该拒绝。”


  从刚才起就听说这个散兵有个新名字,每个人提到的时候都一脸神秘莫测的表情。这让炼金术师好奇起来。他停下了干饭的动作,问:“敢问这位的新名字是……?”


  “国崩。”


  “非常有气势。很好,很有精神。”他点点头,然后转头对空说,“之前我觉得你取名字名字不好听,现在看来我对你水平的评价实在有失偏颇。”


  “不用抱歉。”空突然支棱起来,“所以你喜欢阿贝少这个名字吗?”


  “不,”他稍微迟疑了一下,但任然坚定的捍卫了自己的原则,“这个名字还是很烂。”


   


   


  3.


  吃完晚饭后,霄就给他讲了讲自己的话本,随后描述了一下自己想要的画面,就放他回去琢磨要怎么画。


  “我刚刚给你讲的故事,你是什么感觉?就按着你自己的感觉来画就好了。”霄笑嘻嘻的说。


  对于他来说,画画不是难事。可要他用自己的感受从零开始创造一副画,就犯难了。但他显然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立即开始随意画些草图激发灵感。


  就像每个人做事都有小习惯,有人喜欢咬手指头,有人喜欢抖腿。说来有点奇怪,他的习惯是变蘑菇。就是那种小小的,一朵朵长在阴暗又潮湿的角落里的小生灵。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唯一陪着他的活物。


  之前他练习创生之法时就常用催生植物生长来练习,于是就成了他思考时的习惯。


  所以他一手在纸上沙沙画着,一手时不时就变出一朵蘑菇,捏两下,再变一朵,再捏两下。


  画呀画,变呀变,捏呀捏……


  于是第二天早上霄早早来找他讨论插图的时候,一开门就被蘑菇淹没了。 

 

   

 

  


  4.


  “哇,好多蘑菇!”霄站在桌子上感慨。


  “我画了一晚上。”他打了个哈欠,带着浓浓的黑眼圈。一伸懒腰,身边就呼啦啦带动一圈蘑菇。


  “辛苦了,你等一下。”


  一眨眼,霄就把空给带过来。


  “哇!好多蘑菇!”空感慨,“你们炼金术士不出门就会长蘑菇吗?”


  “不是长的,画画时候顺手变的。”他解释道。


  又一眨眼,霄又把公子带了过来。


  “哇,好多蘑……”


  “你们深渊人人均复读机是吗?”


  “或许这就是人类的本质吧。”空有些感伤地看着他的头发,“虽然说变出来很多蘑菇很好,可是你头发好像变少了。”


  “有吗?”他下意识摸了摸脑门。一下掉下来七八根头发。


  “嘶……”众人纷纷倒吸一口凉气,然后一脸同情地看着他。


  霄拍拍他:“节哀。”


  公子说:“璃月人说,吃黑芝麻能长头发。不过他们都是黑头发,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


  空盯着那几根头发端详了一会儿,缓缓道:“既然你可以变出那么多蘑菇,那么为什么不给自己变点头发呢?”


  诶? 

 

  


   


  5.


  当天晚上,深渊开了一次蘑菇宴。同时空也勒令他不要再制造那么多蘑菇,多为自己的头发着想。


  公子非常热心的包揽了绝大多数活,说是感谢大家平时陪练炖了好大一锅蘑菇汤。一只只毛茸茸的法师拎着桶来打汤,然后飘着离开了分发给其他人。


  令他惊讶的是,空烤得一手好蘑菇。飘香四溢,好几只深渊猎犬都围在边上等待投喂。他凑过去,想知道空是从哪儿学的。


  “你也想吃吗?”没等他回答,空把已经熟了的那串撒上了孜然辣椒面塞给他。


  边上的猎犬似乎发出些不满的呜呜声,空轻轻拍了拍它脑袋,安慰道:“你们可不能吃辣椒面。”


  “好吃吗?”空忽然仰头问。


  “好吃。”他点点头。


  “好吃就多吃点。”空又拿了几串撒了辣椒面给他,“这几串你和霄分一分。”


  “Ajax呢?”


  “他嘴挑不吃辣,我再烤给他。”空摆了摆手臂,“快去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TBC——



           粮仓在此 




评论 ( 9 )
热度 ( 92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