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垩空】你好,崩酱(四)

  ◆我流空,有私设,内含(阿贝少,红魈,散兵,旧设公子) 

  ◆无逻辑沙雕文,番茄酱脑洞产物(三句话让我给他写了十八万字) 

  ◆彩蛋是散空初遇(鸣妃娘娘回宫啦√)

 

   

 

  1.


  他就这么在深渊住了下来,不用风吹日晒,每天三餐管饱,上司和蔼可亲。除了最后一点还有待考证之外其他的地方都让他觉得非常满意。


  空每天时不时就和小红鸟一起遛弯到他这儿来参观画画,有时也带上公子一起讨论剧情。往往这个时候空就会躲得远远地,生怕听见他们交谈。


  “剧透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劣的行径。”


  空不小心知道下一章节的剧情发展之后,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句话。不小心说漏嘴的Ajax因此被他罚去做了三杯热可可,然后护送着这只金毛气鼓鼓地回到自己房间里窝着,勒令他们下次必须更新两章。


  “你们深渊是真的没事可干了吗?”看着上司远去的背影,他表示非常无奈。


  “享清福不好吗?”霄在纸上写写画画着,梳理着接下来的情节,“我们要是忙起来,那才是大事不好了。”


  “也对。”大概是因为最近混熟了,他讲话也开始大胆起来,“其实刚才说的剧情挺常见而且……平淡了。”


  霄点点头:“毕竟写来写去都是人的故事。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从古至今的故事都能被这十二个字概括了。我们也不是什么文豪,只是做些小文章自娱自乐罢了。”


  “如果可以的话故事剧情可以再曲折些。”他撇撇嘴,“我现在看你的话本子就像看自己的日记似的。不用翻都知道下一章会写啥。”


  “那是普通人想看的东西。”霄哼出些调子,“我们的生活已经够曲折的了,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比如?” 

 

  “比如王子是怎么碰见鸣妃的。”霄转起笔,纤细的笔杆在他的指尖飞舞跳跃着。 

 

  “有天天气好,说要去钓鱼。结果鱼没钓上来吊上一只国崩。那时候他还不叫国崩,叫鸣。当然他现在已经不用那个名字了,建议你最好也不要在他面前提起。” 

 

  “然后殿下和我两个人把他捞出来挂在树上。” 

 

  “树上???” 

 

  “这样水干的更快点。虽然说还是晾了一天一夜吧。” 

 

  “晾干之后呢?” 

 

  “之后他就醒了。什么也不说,也问不出个什么来,殿下就把他带回来住下了。虽然深渊资源匮乏,但是多一双筷子也没什么。”霄慢慢回忆着,“那时候我们还挺忙的,没多少时间管他。” 

 

  “后来他离开了这里加入愚人众,当执行官去了。时不时回来玩两天。”霄生了个懒腰,“说起来——也有好长时间没看见他了。”


  刚说完,Ajax突然打开门,手上还拿着一杯热可可。


  “国崩回来了!”


  “你看,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霄耸耸肩,“走吧。” 

 

   

 

   

 

  


  2.


  他们到的时候,空已经和散兵坐下唠了半晌了。蘑菇头的少年戴着一个巨大的斗笠,垂下的黑纱遮住了他大半个身子。


  “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他端起茶,吹了吹又放回去,“虽然稻妻那边没什么反应。但是愚人众应该已经发现不对劲了。”


  “你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呢?”空说这句话的语气轻快而雀跃,像是在问有什么礼物。


  “不。我只是回来看看……”


  “行。”空和他碰了个杯,“那是你的选择。而深渊永远向你敞开怀抱,崩酱。”


  “如果你换个称呼的话我可能会更感动一点。”


  “这不是你自己起的名字吗?”空故意拖长了声音,“崩——酱——”


  炼金术士还是不太适应上司时不时喊出来的幼稚称呼,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而散兵了解这人的性子,索性装作不理他,问后面的霄:“这里又来新人了?”


  “嗯。从雪山上来的画师。画画水平一流,我们的话本子就交给他在画。和你算是同类。”


  “是嘛!”散兵点点头,站起来同他握手,“你好。”


  他脑海中还回荡着刚刚那句甜腻的崩酱,忽然被霄拍了一巴掌才发现人家已经伸着手站在自己面前了,连忙握住。


  “你好,崩酱。” 

 

   

 

   

 

  


  3.


  散兵翻了个白眼,转头盯着空:“你就是这么教人的?” 

 

  “虽然说我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清闲,但是他才来这里不到半个月,这显然不是我的问题。”空无奈摊手,“崩酱。你是知道我的,我从来不教人。” 

 

  “切。上梁不正……”这话说了一半,散兵就转头问空,“今晚来我房间。” 

 

  “怎么?你有什么好康的吗?” 

 

  “有哦。”散兵笑起来,眼睛弯成两条缝。 

 

  “不仅好看,而且刺激。”



       ——TBC——




        粮仓在此


评论 ( 26 )
热度 ( 94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