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凯空】往日情书

  ◆凯空小甜饼,原pa私设已交往,全文2.8k

  ◆灵感自米游社小活动 

 

   

 

   

 

   

 

  


  1.


  骑士团的大家都知道,骑兵队长凯亚有着一副好口才,无论谁他都可以聊上几句,然后从看似毫不相干的话语里套出情报。因此当安柏知道凯亚从来没有给空写过情书时惊讶地差点打翻了琴的咖啡。


  “写情书难道是什么必要流程吗?”凯亚在手背上翻动着摩拉,显然不觉得这有任何问题。


  “可是你们平时写信不会写点我想你,我爱你之类的话吗?”安柏一脸不可思议地表情看着他,眼珠子都快落到盘子里,“上个月你给他寄了整整十七封信!十七封!堆在一起得有一本书那么厚了吧!”


  实际上是二十二封。凯亚腹诽。只不过在剩下的信送去邮寄前,他收到空即将回蒙德的消息也就没有再寄出。在空离开蒙德的日子里他一度把写信当成日记来写,内容只是简单的流水账,全然没有他平日谈吐的内容有趣。比如说今天又吃了什么,最近的葡萄酒不错,之类无关紧要的小话题,顺带调侃一下空和他的旅伴。


  还有些东西不方便在信里说,凯亚本也不想赘述。毕竟,倘若和爱人写信时也净是些钩心斗角的内容,那生活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当他处于下班时间——至少在写信的这段时间里,他由衷地希望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骑士,每天完成分内的工作,然后回家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跳舞或者喝酒之类的活动,然后给远方的爱人写信分享自己的喜悦。


  凯亚咳嗽了两声,喝了口饮料:“虽然会写上一两句,但这些也不算情书吧?”


  “你这就叫,匆匆说不尽,家书意万重。”


  “又是璃月的诗?”


  安柏点点头,接着说:“因为心情太复杂,所以写信怎么也写不够的意思。”


  “复杂?”凯亚收起摩拉拉近椅子,手撑在桌上托着下巴,“说说看。”


  “是我爷爷告诉我的。”安柏边说边忙着切煎肉,“你会希望爱的人陪在身边,但是又很清楚他需要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所以在他离开的时候你就只能远远地爱着他,感觉心都被带走了一块。”


  “嘶,听起来可真疼。”凯亚撇撇嘴,捂住胸口。


  “不过还好他们也会留下自己的一块心,刚好可以补上空缺。”


  “如果你不是正在吃一块煎肉的话这句话会更有说服力。”


  安柏不以为意,继续对着煎肉大快朵颐:“偶尔大家也会有别的方式来填补自己的空缺嘛,比如吃煎肉。”


  凯亚点点头。如果安柏用来填补空缺的东西是蜜酱胡萝卜煎肉,那他的填充物应该就是午后之死。


  “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敬煎肉和午后之死。”


  侦察骑士擦干净嘴角的蜜酱,郑重地举起杯子:“敬煎肉和午后之死。” 

 

   

 

  


  2.


  空比信里写的稍微晚到了一会儿,到城内时太阳已经落下了。他小跑着到凯亚家门口,敲敲门:“我回来了!”


  他才放手,房门就被打开了。青年没说话,拦腰抱住他的腰把人抱回了屋里,后手带上门,随后躺倒在沙发上。凯亚头埋在少年的颈间温存了一会儿,这才开口:“噢,你终于回来了。”


  “你等很久了?”


  “嗯。所以让我多抱一会儿。要是你再晚来一会儿我可就要枯死在这里了。”


  “这么夸张?”


  “当然有。”


  少年蹭了蹭他的脸颊。


  “喂!喂!我还在这里呢!”白发小精灵气得直跺脚。


  “真是抱歉,我用好吃的补偿你如何?亲自动手,仅此一家。”凯亚笑起来,又摸了摸怀里的小金毛,难为道,“可是我现在还在晒太阳。可以请美丽又智慧的派蒙阁下去厨房看看还有什么食材吗?”


  派蒙对美食一向没有抵抗力,光是想想就快要流口水了。但他还是十分矜持地点点头:“如果你做好吃的补偿我,那去厨房看食材当然可以。不过,这里哪有太阳给你晒?”


  “我抱着的就是呀。”


  派蒙听这甜言蜜语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飘着直咬牙跺脚:“你!你们!啊——我懒得管你们两个了!哼,我要去吃大餐!”


  “再见,我的钱包就在进门的架子上,对就是那个挂起来的小包。”凯亚笑着朝她挥了挥手,“劳烦帮我们两个也打包一份回来可以吗?”


  “你们就在这里饿着吧!” 

 

   

 

  


  3.


  最终三人还是一起去了猎鹿人餐馆吃饭,凯亚请客,派蒙毫不留情地点了一桌子硬菜,吃得肚皮滚远快要飞不动了。大快朵颐后,三人又去猫尾酒馆玩了几把七圣召唤,凯亚把两人杀得落花流水,等要回去休息,派蒙还是不服气要再来一把。


  凯亚笑眯眯地搂着空,循循善诱道:“你还想打牌的话也可以。我把房门钥匙给你,你把你的旅伴借我一会儿可以吗?你们天天在一起,我和他好不容易才见一面,叙叙旧嘛。”


  “那你可不准偷偷教他打牌的新技巧哦。”


  “知道啦,我的技巧刚刚你们已经都知道了嘛,你在酒馆多练习练习,一定比我打得还好。”


  “真的吗!”


  “那当然。你快去吧,等酒馆打烊了,你可就找不到人陪你练习了。”


  凯亚揽着空出门,路上还有不少饭后来散步消食的人,但他并没有松手,甚至揽得更紧了。放在一年前空或许还会有些不好意思,但他早已习惯了凯亚有些张扬的作风——这只蓝孔雀巴不得所有人一看见就知道他们是一对。蒙德城的居民也熟知他们的关系,只当做寻常小情侣对待,而小年轻谈恋爱哪儿有不腻歪的?


  “突然拉我出来,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想让你出来休息下。平时冒险接委托用脑子就够多了,打牌只是放松娱乐,看你愁眉苦脸地盯着牌桌实在是累得慌。”


  “愁眉苦脸?我的表情这么凝重吗?”


  “那倒也没有。”凯亚撇撇嘴,“你就当陪陪我嘛,陪我休息下。之前还没抱多久就去吃饭了,我还没有回满能量。”


  空原本已经习惯他夸张的说话方式,但每每听见他服软撒娇,只得点头答应:“好好好。”


  到家后,两人窝在同一个懒人沙发里,凯亚把空搂在怀里,指尖绕着一缕金发;空枕在凯亚的手臂上,翻看手中的卡牌。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从蒙德城最近的收成到须弥的特产和花神诞祭,最后又绕回到了新年的安排。


  “又快要新年了呢。时间过得真快。”最近其他地方有流行什么纪念活动吗?”


  “最近吗?我认识的不少朋友都在写信,说是要对自己爱表达关心和感谢。”


  “你也收到了?”


  “是收到了不少,大致就是感谢相遇,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同行。不过,他们所有人的姓加起来都没你一个人得多。”


  凯亚并不觉得尴尬,反而回想起今天和安柏的对话,觉得自己的观点有失偏颇,自己还是有必要写一封情书。只是现在慌慌张张去找笔纸实在太刻意。于是,凯亚清清嗓子问:“你来提瓦特多久了?”


  空不假思索地回答:“两年多了。”


  道:“原来我们已经相遇这么久了?跟你一起旅行,大概是我这辈子遇上的最有趣的事儿了,”凯亚用鼻尖蹭蹭空的脸颊,“今后可别让我失望哦。”


  空早就习惯这家伙张口就来的表白,点点头,目光还是粘在手中的卡牌上。


  “嘿,你听见我说什么了?”


  空放下手中的牌盒,转头看着他:“听见了。”


  凯亚把牌盒推远,双手捧住小金毛的脸:“我说,和你一起旅行是我这辈子遇上最有趣的事了。”


  少年骑士眨了眨眼睛,还是一副不知作何反应的表情,下一秒凯亚就挨到空面前,鼻尖挨着鼻尖凯亚几乎能从这双金色的眼睛里看见自己有些气急的模样。


  “你要是再没什么反应,我可就亲上去了。”


  话还没落音,少年唇瓣的触感已经传过来,像是热水里加了冰块——接触到的一刹那,感觉有些凉随后水润湿了双唇,当想要再次吮吸时,冰块却又飘远了。他一手揽住腰,掌住少年的后脑,没让空再逃开,接着吻下去。


  亲人可是要负责的。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