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钟空】夏至·谁寄锦书来

  ◆补档,我流钟空,全文4k+,已同居结婚 

  ◆二十四节气收集进度:6/24(前文见合集)

  ◆summary:当空在海岛带孩子的时候大爷的生活,又名《关爱璃月留守老人》

  

 

 

   

 

  

钟离先生:


  见字如晤。


  我到蒙德后陪可莉去海岛探险。原想回来知会你一声,但小姑娘娇憨得很,缠着不让走。我不忍心拒绝,便托海上的仙鹤带信回去。


  幸亏之前同你在庆云顶学了唤仙鹤的法术,今日才能传信过去。但是这里的鹤似乎和璃月的不一样,只能去往特定的地点,不能认人,所以这封信我让它送到了往生堂。


  蒙德和我离开时并无多大区别,从龙灾后的房屋的重建和商道的清扫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但是笼罩在人心上的阴影褪去还要一段时间。


  小姑娘收到那封信之后,我陪她在城里绕了一圈却无人知晓那个群岛,最后还是找温迪让特瓦林将我们送到了海岛上。说起来,他最近在蒙德可是混的风生水起,已经可以每日有三个苹果果腹。


  可莉平日就活泼地很,在蒙德城时琴团长担心炸伤居民总限制着她的行动。因此到海岛后,她才彻底放开手脚玩。炸弹虽然比不上先生移山造海的能耐,但威力也实在不容小觑。我虽说还未被炸伤,但时时提防还是有些费劲。


  凯亚等人也先后来了此处。我原以为是有什么人布下陷阱,故意引诱大家到此地上好一网打尽。但最后发现,只是艾莉丝女士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想让我们来这个岛上好好放个假。每个人收到的信,内容都不相同。可我实在难以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内容让他们不约而同的赶到这里。


  蒙德城的头号大忽悠凯亚似乎半路就猜出来是怎么一回事,事后却表示自己也是个被蒙在鼓里的老实人——这和温迪说他不爱喝酒一样不可信。


  来海岛前我们总警惕着危险,但没想到现在这里最大的问题居然是蚊虫。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在海边常驻,随身带着的药物已经用完,还望先生帮忙带些驱虫的什物。


  除了蚊虫扰人外,这座岛屿确实适合度假。这些岛屿在地图上没有记载,却有着自己的历史。我在岛上收集了不少海螺,有三十来个,每个都存有一段前人留下的声音。这几天反复听了几回其中的录音,我大概能拼凑出这些岛屿的历史。只是不呈想,每天陪小姑娘玩竟比平时做委托还要多费些精力,许多细节我任未了解清楚,等我回去之后仔细梳理一遍再同你细讲这些海岛的故事。


  虽然你不喜欢海鲜,但是这里确实适宜居住,以后你要是得空我们可以来这里休假也不错。最后,虽然我先前已经见过荧,但仍有些放心不下。我不在的璃月这段时间,还请先生帮我多注意下她的消息。


  总之,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无需担心,会尽早回去。


   


                                                                      空


   


   


   


  旅者:


  我已收到你的来信。


  按照你的吩咐,我从不卜庐取了些药材做了个驱虫的香囊随信送过去,应该能让你的假期更悠闲些。有个金丝线打了同心结的香囊是独你一份的,其余的如何分配就看你安排了。你在提瓦特旅行也有一段时日,是该好好休息一会儿。


  那处的岛屿我曾听温迪说过一些由来,但并未仔细了解上面的历史。这次回来后,我们挑个时间好好说说那儿的事情。从前都是我说你讲,这次也能换换角色,让好让我听听你的故事。夏至将近,今年天衡山丰收了不少荔枝,你回来后我们可以一同去采点回来。


  旅程总会达到终点,你只需好好休息,其他消息我都会替你留意着。


  我在璃月等你,不必匆忙。


   


  【你的璃月字已经长进不少,不枉平日练习】


   


                                                                 你的先生 

 

  


   


   


  1.


  钟离退休之后的生活极为潇洒,和以刻晴为代表的劳动人民以及某位只想喝酒不吃饭的风神相比,显得尤其养生。


  今日起床后,他在三碗不过岗吃了早茶,等听完了喜欢的书,才悠哉悠哉去港口绕了两圈,瞧瞧新进的货物。港口来了笔大单子,码头比以往要忙碌许多。主管小雨正派发着各项事务,忽然在人堆里瞧见钟离,连忙招呼。


  钟离正看着那些新到的奇珍异宝,还没能看明白,就忽然听见有人在喊他。


  “钟离先生!”站在告示牌边上,一个戴眼镜的姑娘正朝他招着手,表情急迫的很。


  或许是往生堂又有新委托,钟离便安然踱步过去,问:“何事?”


  “我有几天没看见旅者了,之前常看见他和您一起出行,所以还想请问,您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原来是找旅者的。


  “抱歉,他去蒙德了。”


  “这样啊。多谢钟离先生。”小雨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最近事务繁忙,原本还想着能找到他呢。”


  钟离想平日空帮他垫了不少账,便想分担些事务便开口:“不如我帮你看看,如何?”


   


  办完事,钟离见香菱正在万民堂掌勺,便敲定了中午吃饭的去处。可谁知,等他从街上绕了两圈回来之后,万民堂早已坐得人满为患。卯师父见他来了,立即门后又拿出张桌子招呼他坐下。


  “钟离先生!这边请!”


  钟离点点头:“还是老样子。”


  “好嘞!”


  没多久,那些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就送上他的餐桌。当香菱把最后一盘摆上桌时,钟离道了声谢谢,便要动筷。


  香菱见状,忙里偷闲问道:“钟离先生今天不等空吗?”


  “他去蒙德了。”


  “这样啊,那先生慢用!”


  “好。”


   


  吃完饭后,他又悠哉哉地散步走去春香窑。前些日子空帮给他订了一套茶具,今天正是取货的日期。


  “哟~先生来了?”


  “您好,我来取前几日订的茶具。”钟离从口袋里拿出张仔细叠好的薄纸,“这是订单。”


  “好嘞,这就给您拿去。”莺儿在柜台后稍稍点了一圈,抽出个已经包好了的盒子端到台上,“来,这就是您的东西。不过……往日都是您家那位来取的,今日换人是怎的了?”


  “他去蒙德了。”


  “倒也是,毕竟是蒙德的荣誉骑士,离娘家久了总要回去看看。”


   


  分离这个词对钟离来说实在是习以为常,但对凡人来讲实在是个大变故。因此,在璃月人几天不见空之后,钟离常会遇到类似的对话。


  在璃月人的印象里,结婚后的夫妻二人多是日日待在一处,往后的许多感情都在白开水一样的日子里逐渐冲开变淡。但他和空的本就不是常人,两人的光是年岁都已经过了四位数。


  一个是前任岩神,一个是来自星海的旅者,不论让哪个成天牵肠挂肚的盼着另个一回家都显得无比别扭。


  空离开的几日,钟离原本没多大感触。但架不住身边人总在时不时问空的去向。一声声问候让他也不由得开始好奇少年的旅途——他确实有点想那只小金毛了。 

 

   

 

  


   


  2.


  茶博士刘苏今天照常在绯云坡上说书。没多久,那位往生堂的客卿依旧坐上最好的座位。他按照往日的习惯将这里的茶点都上了一份,小厮上茶的时候指头点了两下桌面。


  以刘苏说书的功底,就算他睡着了说梦话说书也不会落一个字儿。因此他嘴上说着书,心思已经跑了三分在贵客身上,毕竟贵客说高兴了才有赏钱。他自认为今日的状态不错,声音洪亮,情感充沛,可眼前的这位大爷偏偏不买账,始终在走神,捧着茶杯望着天不知道在打量什么。刘苏只好使尽浑身解数,可哪怕博得满堂喝彩,这位贵客也不为所动。


  讲完了一段,刘苏稍作休息喝茶润嗓子,好接下来再发出些功力拉回贵客的注意。忽然一位小厮蹿到贵客身边,递了封信过去。那位客卿结果信后愣了一下,旋即笑起来,当即给那小厮拿了些摩拉,将信揣进怀里又拍了拍口袋,然后站起身走下楼。


  “这些糕点还未动过,就散给街上的孩子吧。再给茶博士划点赏钱,都记在账上。”


  这是怎了?


  刘苏手中一杯茶还没喝完,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何事。不过摩拉已经进了他的口袋,至于是什么理由便不再重要,便连忙站来道谢。


  “多谢客官!”

 

 

  

   


   


  3.


  某位不干正事的吟游诗人,正坐在树杈上弹琴。他哼唱着新编的歌谣晃着腿,好不快活快活的不行。青色的晶蝶飘飘悠悠围绕在他身边,似乎也在享受着这美妙的乐章。


  “温迪。”


  钟离站在树下喊了声他的名字,晶蝶顿时吓的四散飞开,藏进叶间不见了踪影。少年模样的神明挂上失落的表情,跳下树抱怨道:“晶蝶都被你吓跑了。”


  他认识温迪几千年,自然知道这人的脾性,直截了当地问:“听说空去了金苹果群岛?”


  温迪摸摸鼻尖,又如往日嬉皮笑脸起来:“特瓦林送他们过去的,说是要帮一个小姑娘找什么……嘟嘟大魔王?”


  “这些他已经写信告诉我了。我这次过来是给他送点东西。”


  “小两口真腻歪……”温迪撇撇嘴,小声吐槽了一句。钟离平日里不爱逞口舌之快,但对待这个老油子却没有留面子的意思,正色答: “你没有家室,不了解也无妨。”


  温迪扭头哼哼两声:“切……你们的喜酒怎么没请我去?要知道可是我给他们指了去璃月的路,再怎么说我也算是你们半个牵线人,这么大的好事居然不把我给请过去……”


  钟离可不吃这套,朝这位“日光族”伸手道:“蒙德也算他半个娘家,倘若你能交出份子钱,我不介意在蒙德办一场回门宴。”


  提到钱字,温迪顿时有点挂不住脸,后退了几步作势着威胁:“你老婆现在可在我手上。”


  钟离也不恼,只是笑着走近,拍了拍诗人的肩膀。


  “上次的醒酒茶还喜欢吗?”


   


   


   


  4.


  这下,温迪就像是被拎住了后颈皮的猫,不敢肆意妄为了。青年从怀里掏出包裹和信封递过去。


  “这包裹里是驱蚊虫用的香囊,这是给他的信。还望你能亲手把这些交到他手上。”


  “小事小事……“温迪连忙接过,眼珠子一转又道,”作为交换,给我讲讲你们的事?酒我没能喝到,故事总可以听了吧。难得见到石头开窍、铁树开花,身为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我可不能错过这样的好故事。”


  温迪不知从哪儿变出一只苹果开始啃起来,一副“我准备好了”的八卦表情。


  “你想知道什么?”


  “让我想想……从前你怎么就没想起要结婚?”


  “从前他又不在这。”


  “诶——太敷衍了啊!”


  钟离叹了口气,解释道:“他不一样。何况从前我还是摩拉克斯。而如今摩拉克斯已死,留下来的只是个闲人而已。他眼里的我只是我,换种说法,他眼里的我不只是那个存在传说里的神,更个半个纨绔公子。”


  听到“纨绔公子”四个字,温迪的八卦雷达顿时响起了警报,连忙继续问下去。


  “谁追的谁?”


  “我追他。”


  “有情敌吗?”


  “……”


  “是谁?”


  “不重要。谁都没有影响。”


  “谁提的结婚。”


  “我。”


  “谁在上面?”


  “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也是。”


  ……


  等到最后温迪实在想不出什么问题来时,钟离才拍拍长衫上的尘土起身:“到此为止吧,我得走了。”


  “诶,你不去看看他吗?”


  “我们都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心里记挂着就好,不必时时在一处。”


  才大概才是他们能走到一起的原因。

 

 

   

 

  

   


  5.


  空正剥着荔枝。鲜红的荔枝摘去顶,剩下的外壳顺着破口一转,一颗晶莹雪白的荔枝就剥好了。派蒙吃的不亦乐乎,腮帮子已经鼓地不行,手上又已经各抓了一颗。


  “慢点吃,没人和你枪。”


  等到派蒙面前的碗再也放不下,空才停了手。钟离正翻看着他先前寄过来的信,叹了口气,将纸张放在一边开始吃荔枝。


  “哪里不对好吗?”


  “不,你的字已经很好了,词措也没问题。只是……


  “什么?”


  “只是不见你信里说想我。”钟离稍稍偏了偏头,笑道,“看在香囊的份上,可否补偿我点什么?” 

 

   

 

  ——END——


       粮仓在此



评论 ( 17 )
热度 ( 31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