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钟空】小满·杏儿黄

       ◆补档,我流钟空,原作pa,全文1.6k,钟空已结婚同居,该做的都做了【你们懂的】

  ◆二十四节气收集进度:4/24(前文见合集) 

  ◆summary:一个空没有出场的钟空,钟大爷和小姨子见面的二三事


  


 

  

  

  荧万万没有想到,能在这样平和的情况下再遇见摩拉克斯。他坐在石桌边,燃火烹茶,俨然一副退休养生的架势。


  “茶快好了。要来一杯吗?”他轻轻摩挲着手上的扳指,指了指空着的石凳。


  以荧对契约之神的了解,这人一向讲究公平,不会耍些下作手段。更何况他前段时间卸任岩神,此刻一副悠哉模样在这等她,应当不是来谈那些公事的。而唯一能够让双方都心平气和地坐在一张桌子上说话的,大概只有空了。


  于是权衡一番后,荧最终还是选择他对面的位置上。青年将炉上的壶提下来,翻起三个茶盏,分别注上了茶。


  “那天你见到他了吗?”


  “听说他病了,我就去看一眼。不过开门之后,他嫌冷躲进被子里了。”少女顿了顿语气不自觉的有些委屈,又忽然想起来,补充道,“谢谢。”


  “不必。”


  少女忍不住攥紧了茶杯,问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不必担心,他现在一切都好。”钟离将身边油纸包推到荧面前,“只是今天恰逢小满,我按照璃月习俗帮他给你带点东西。”


  少女将那一包鼓囊囊的东西打开,一堆胖乎乎金灿灿的杏子争先恐后地滚出来,挤满了小半桌,散发着成熟果实的香甜气味。这个季节的成熟杏子便是这令人垂涎的模样。


  “这是前几日摘的。本该由他自己送过来,但我想你不愿意见到他,便自作主张帮他送过来了。”


  她开口想说什么,却最终没出声。拿一枚金黄的果实在手中摩挲着,试图空留下的痕迹。


  他是什么时候摘下这枚杏子的?是在阳光熹微的清晨,还是夕阳渐落的傍晚?是孤身一人,还是和友人结伴出行?他摘杏子的时候是欣喜还是失落?透过这些无从得知答案的问题,荧大抵能想象一二出来。


  大概是清晨时,他一人走进先前路过的杏子林里去,手上拎着藤条篮子走进深处。在树林里穿梭时,有露水打湿他的衣角、头发。而少年毫不在意,只是小心翼翼地拨开翠绿的树叶露出藏在其中的金黄的果实,然后轻轻地将它摘下,仔细放进篮子里避免蹭破柔软的果皮。


  空一向都是这样。


  “谢谢。”


  钟离又从怀里拿出几枚白皙饱满的白色什物:“这个是他最近养蚕获得的蚕茧,我只拿了一个,你就当个纪念好。”


  “我记得蚕不大好养。”荧收敛起情绪呡一口茶,觉得太烫又放下,“他怎么想着去养这个。”


  “最近小满兴养蚕,街上有人叫卖。他身边那个小家伙闹着要养就买了几条。结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还是你哥哥来照顾。其他的都没成,就得了五个。”


        钟离轻轻拨开那堆杏子,拿出里面夹着的一卷纸条展开放在荧面前。


  “这段时间他在跟我学璃月古字。这是他提笔写的第一个字,你应该是认得的。”


  字写得很笨很笨拙,毫无笔力笔锋。还能看得出些手抖的痕迹。让她想起在秘境里他乞求自己回去的不安神情。他明明是那样英姿勃发的少年,面对任何敌人都不露怯,却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狗一样看着她。


  “荧。”


  她这下彻底说不出话来。酸涩、喜悦、不舍一同在胸腔内翻腾着,涌上喉咙把话语堵得严严实实,让未能说出口的情绪封藏起来。


  少女只看着那个荧字出神,轻轻摩挲着。半晌,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在摩拉克斯面前的露软实在不该。而钟离只望着天上的游云品茶,等她出声。


  “这到底是什么璃月习俗?养蚕我知道,可还不曾见过这种送杏子的。”


  “这个习俗已经没多少人记得了,也正常。小满时,已经出嫁的人要回娘家探亲。多以杏子为礼,黄杏最盛。”


  “原来是这样……等等,你说出嫁?”


  钟离用手搭了个凉棚,抬头望了望太阳,起身收拾起茶具:“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回去吃饭了。”


  见他要走,荧立即拍案而起,按住手中的茶盏,厉声喝道:“你先说明白‘出嫁’是怎么一回事儿?”


  “你哥哥谷雨时就嫁给我了。”钟离摸了摸下巴,“本当请你过来参加,领着他送到我手里,但想到你不大方便出面就把这一环节给省略了。”


  荧:???


  “关于称呼这一点我也考虑了很久。不过璃月传统里暂时还没有关于兄长的夫君应当如何称呼,你可以暂时叫我嫂子。”


  “不是,你拱了我哥???”


  “没事,称呼这种小事我不介意。”


  “这不是重点!!!”


  ——END——

  

  

  粮仓在此

评论 ( 10 )
热度 ( 35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