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魈空】梦魇

  ◆灵感来自魈上仙的语音,第一次听就想动笔
  ◆有少量血腥描写,感到不适请尽快退出
  ◆愚人节甜饼补档[?],全文1.6k,食用愉快


  

  
  1.
  “这些业障都来自魔神的怨念吗?”

  “是的,他们被迫背上了这份痛苦,然后在深渊中坠亡。”


  

  
  2.

  魈按着空的肩膀,表情凝重:“如果有一天,连你也被黑暗吞噬,那么就由我来……由我来……”

  “魈上仙,这句话你已经重复了三遍还没说完,你再不放开我就要糊锅了。”空无奈拍了拍他的脸,“不会有事的。”

  上仙往后一退,但还是闪避不及,脸颊眼瞅着变得通红:“不敬仙师!”

  “我知道错啦。再怎么说我也旅行了这么久了自保肯定不成问题,况且有你在身边,哪儿有什么妖邪敢上来作祟?”空转身收拾菜,背对着仙人吐了吐舌头,“当然,改不改就另说了……”

  “你说什么?”

  “我说今天的杏仁豆腐要甜一点的还是淡一点?”空转头笑得一脸灿烂,以示自己的虔诚。

  “要甜一点。还有,多放点粉团。”魈回答后才反应过来话题已经被扯开,但他也没有脸皮追究下去,就冷冷地走了。

  “我去楼上,有事叫我。”

  今天的杏仁豆腐比昨天的甜了三个度,粉团子围着白嫩嫩的豆腐堆了个满满当当,再加上少年一脸讨好地笑容,魈勉强把摸脸的账消掉了。

  “今晚,你不要跟我来了,早些休息。”

  “为什么?晚上的妖邪比白天的还难对付……”

  “不为什么。”魈解决最后一个粉团起身离开。


  

  
  3.

  魈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画面会出现在眼前,他无法想象更不敢想象——

  少年浑身血污,金色长发失去光泽被血液凝结成块,四肢以某种奇异的角度扭曲着,皮不断掉落下来,露出森森白骨,左眼被往剜去只剩个血窟窿,剩下的一只眼死死地盯着他目眦欲裂,流出血泪来。

  这个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生物手脚并用地爬到他跟前,咳着血块,边用沙哑的哀求着。

  “杀了我……杀了我……”

  他颤抖着握住少年血肉模糊的手,试图抹去脸上的泪。但眼泪和血液混在一起,越来越多怎么也抹不干净。

  “没事的……会没事的……”

  这世上没有什么能留住的东西,得到的同时也意味着失去。魈自认为明白这句话,可他现在发现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失去这个少年。

  也许他永远也不能准备好。

  少年已经被痛苦折磨地失去理智,吼叫着朝他猛扑过去,多年除魔的反应让他的身体比意识更快地行动,反应过来时少年的已经被和璞鸢贯穿。滚烫的血液喷涌而出,落在他脸上,烫得让他落泪。

  “不,不……”

  他按住伤口试图阻止鲜血涌出。可夜叉从来只会以杀止杀,他还没学会救人……救救他……谁来救救他……我还不会……

  我还不会救人。

  少年毫无生气地垂下头,如同挂在长枪上的一块破布。他试图从那张脸上看到怨恨,看到不舍。倘若不是待在他身边,少年就不用死。他可以找到自己的妹妹,可以有一个家,可以去很多很多地方。可是现在那些幸福都没有可能了,他倒在和璞鸢下,死状宛如非人。

  “对不起。”

  少年居然笑着,表情当初捧着菜肴等他赏脸一样。

  “魈……没事了。”

  他的四肢宛如灌铅,无法动弹,脑海一片空白,胸口闷的喘不过气,喉咙一丝声音都发不出来。

  别说了!别说了!你要活着!!!你应该活着!!!

  “永别了。”


  

  
  4.

  “不要——!!!”

  魈猛睁开双眼,看见空正挂着一脸不怀好意准备嘲笑。

  “请问,魈仙人是被梦魇着……”

  他用力抱住空,生怕少年下一刻就又变成方才的狰狞模样。空感觉到这位神通广大的降魔大圣正在发抖,像是刚从凶兽爪下捡回一条命。

  这里还有什么东西能把魈吓成这样?

  空有点喘不上气,也没挣开,哄孩子似地一下一下给他顺着背:“梦都是假的。醒来就好。”

  “万一呢?”

  “哪有那么多万一。以往你在战场上的时候也是这样纠结吗?”

  “不一样的。”他把头埋在空的颈窝处。

  “那就去选择走向的九千九百九十九好了。除非死了,否则总要选择怎么走下去,如果不想走这一条路,那么一定要走其他的路。与其去躲避选择,还不如试图找到其他的路。”空撸了两把魈的脑袋,好在魈此时也不打算同他计较。

  魈没有回答。

  空任由他抱着睡。

  手上动作渐渐缓下来,最终落在魈的背上不再抬起。感受到拍动停止,魈心沉了一下,随后听见怀中平稳的呼吸声又放松下来。他低头凝视着少年的面孔,干干净净没有血污,然后才安心躺下。

  其他的路吗?

  你活着便好。

  ——END——



       【粮仓在此】

评论 ( 8 )
热度 ( 550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