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达空】今天的执行官是否还在郁闷?

   ◆达空甜饼,3.2k,阿堂@名堂家(文写一半,人在复习) 生贺【我错了,下次一定提前写好】 

 

  ◆时间节点在刚刚解除眼狩令之后,阴阳寮活动剧情前 

 

   

 

   

 

   

 

   

 

   

 

   

 

   

 

  


  1.


  达达利亚很擅长打扫,这一点经过冬妮娅认证,绝对可靠。空对他的这项技能并不在意——他天天风餐露宿的,根本没有东西打扫。直到他得到了那把尘歌壶才发现如何把房子保持整洁,实在是个大学问,但好在这把小小的壶中藏着的一方洞天足够让他一个人把东西乱糟糟的放着。


  所以他本想着给张通关文牒给这位执行官是在壶中见面多少能减少些有关愚人众的风言风语,谁知这位执行官一进去见到他乱扔乱摆的东西,忙不迭地就收拾起来,用了大半天时间把空的壶里好好收拾了一遍。


  “非常贤惠,居家必备好男人。”阿圆如是评价道。


  空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且当即将屋子里阳光最好的那个房间分给了他。而达达利亚是不禁夸的,在派蒙的一顿吹捧下,当即拍着胸膛表示,以后承包壶里的家务。


  空倒是没想到这家伙会这么豪迈,但考虑到这家伙平日里的工作还是劝下来,让阿圆和他一起负责。


  2.


  去了稻妻后,两人都有事情要忙就鲜少再见面。但空时不时就会在厨房看见炖好的海鲜汤,或者什么别的甜腻腻的菜。派蒙的胃口被璃月菜掳走了,于是这些菜最后都到了空的肚子里。久而久之,空居然慢慢也习惯了这种口味。


  空自然也不只是收礼,他会在屋内显眼的地方摆上他的回礼贴上纸条以表心意。譬如前两天,他拿走那些新鲜的冻肉之后,放上了一盒木南村屋的点心,顺便写了张纸条提了提他和派蒙关于面具的闲聊。再过两天那里就又放上了一个小小的面具,以及一张纸条——这是给派蒙定制的面具。


  派蒙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决定下次见到公子给他取个好听的绰号。


  两人这么一来二去的送礼,也给生活里添了些许期待,即便不见面也会有种仿佛朝夕相伴的感觉。达达利亚非常喜欢这样的期盼,因此每次到尘歌壶里时都脚步轻快,身心愉悦。


  最近他刚刚忙完一阵,已经有七八天没去壶里溜达。


  可是当他推开门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这里……似乎已经有人整理过了……?


  3.


  “这是什么?”这位金色头发的外国友人接过那片花纹复杂古朴的木牌。


  “这是洞天文牒哦,上面有空的气息。有了这个你就可以去我们的尘歌壶里玩啦。”这个漂浮的小精灵第一时间解释,非常尽心尽力地完成了她作为向导的职责。


  “尘歌壶?是璃月的法器吗?”


  “是的,我平时在那里休息。”空将这只小茶壶摆了出来,“这里面有一方洞天,我稍微布置了一下里面……你要是有空的话,可以进去休息休息,保证没人打扰。”


  “那现在可以吗?”


  “现在?当然可以。”


  转瞬间两人就站在了洞天中,托马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猛地眨了几下眼睛,惊叹:“哇……这都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大部分是的,还有些是朋友们帮我一起布置的。”空指了指水井边的那片葡萄藤,“那里是钟离先生布置的。他有时候会到这里喝茶下棋。平时他总是一个人下,我有空也会陪他下两把。你要是有空的话也可以去找他。”


  “璃月的围棋吗?”托马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平时也会和神里小姐下棋,总会输给她。其实比起这个,我更想玩蒙德洋棋。”


  “蒙德洋棋我会一点,你要是不嫌弃我可以陪你下两局。”


  “真的可以吗?那让我想想你的报酬。”托马摸着下巴,打量着通天内的风景。


  “其实……”其实不用报酬。


  空正想开口拒绝,托马兴奋地按住他肩膀:“嘿!伙伴,你想不想让这里多一点稻妻的风景?我可以帮你安排。要是这里能添上一点稻妻风景,这里的景色一定变得更加漂亮,你觉得呢?”


  空愣了一下,旋即笑起来答应:“当然不介意。你可以照你的喜好放些喜欢的装饰。要是有需要,我还可以腾个房间给你休息。”


  “房间倒是不需要……虽然这里的景色确实很漂亮,但我只需要偶尔来这里放松一下就好了。”托马俏皮地行了个礼,“希望你喜欢我的设计。”


  4.


  达达利亚现在非常郁闷。


  在发现了别人整理的痕迹之后,达达利亚特又发现了那座原本空闲的岛最近多了许多标记,似乎是在测量什么。于是他特意找了个晚上时间进来找空问一问打算把那座岛用来干什么。


  他在屋内转了两圈,然后开始打量钟离收集来的一架子古物。每拿起一件,这位博古通今的先生就能和人说上半天,而空简直就是绝佳的听众从来不走神。达达利亚想到空听钟离讲书时眼里闪的光,顿感烦心,转身去厨房泡点茶消消火气。


  “达达利亚?”


  “嘿,伙伴,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


  “还行吧……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少年的笑容很勉强,达达利亚觉得他似乎不太想见到自己。


  “待会儿有空和我切磋一下吗?”


  “今天托马喊我去吃火锅,”少年作出一脸无奈的表情,“他非说上次的霉运还没去干净,要再赢一次获得火锅之神的祝福才好。”


  “那好吧……对了,你是打算再空着的那个岛做点什么吗?”


  少年拍拍脑袋,像是才想起来似的:“朋友说要帮我布置点稻妻风格的景色。”


  “布置稻妻风格的景色?”


  “嗯。我感觉会是非常不错的景色。”说完,空就一溜烟地跑了。


  达达利亚看着桌上还摆着的两杯热茶。璃月话本说,人走茶凉,现在倒好,茶还没凉人就已经走了。


  5.


  当天晚上吃火锅的时候空明显有些心不在焉,托马作为一位贴心朋友立即放下了筷子细心询问。


  “我挺久没见面的朋友,最近和他的关系有点尴尬。”


  “是你说的那个,和我长得很像的那个人吗?”


  “嗯。你们确实挺像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像。”空把玩着手中的福签,叹了口气,“不过重点不是这个。他是位愚人众。”


  托马原本已经预备在嘴边的安慰话语顿时噎住了。他对愚人众实在提不起什么好感,只好拍拍空的肩膀。


  “女士就这样被将军……”空顿了顿,“消息现在应该已经传回去了。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当女士在他面前倒下的时候他才深刻意识到他某种程度上已经早就和愚人众对立起来。可他又比谁都清楚,他不想和达达利亚为敌——即便他们曾经也刀剑相向过。


  托马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给空夹了几个年糕福袋,“再煮就要破了……想太多也没有用,直接去问他吧。”


  “可是……”空想说点什么,却又叹了口气,“我试着去找找他吧。”


  6.


  达达利亚正坐在办公室里,翻看着最近的文件——虽说他不愿意亲自撰稿却还是应当过目一遍当走流程。最近收到不少来自茶商的账单,刮了银行不少钱。


  “笃笃笃。”


  达达利亚完全没有起身的意思,继续翻着手上的文书。而敲门的人显然非常执着,非常规律地以二十秒为间隔不断叩击着门。


  外面那些家伙不会制止一下吗?达达利亚最近本就心情烦闷,此时更是气结,大步走过去打开房门准备把敲门人打包扔进云来海里。可等他看清来者时,他火气顿时下去大半。


  “空?你……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金发少年身后站着好几个战战兢兢的愚人众,一脸老大我不是故意的表情,哭丧地看着达达利亚。


  “嗯,稻妻那边没什么事了,很久没看见你去壶里,就回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你壶里……”


  “没事没事,你忙你的,壶里的事情有阿圆,托马也可以帮我。”


  达达利亚一听,表情顿时垮了下去。原本站在后面想要看戏的几个愚人众士兵顿时逃离现场忙开了。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就是,我上次和你说了稻妻风景的事情。托马已经设计好了,不过这几天他要开始动工,我能在你这里借住几天吗?”


  “诶?”达达利亚愣住。


  “可以吗?不行的话,我……”


  “可以!非常可以!”达达利亚当即拉着人走出北国银行,一双长腿带着少年走得踉踉跄跄,“走,我们去准备嫁……不是,日常用品。”


  7.


  当天达达利亚把工作交给叶卡捷琳娜之后就带着空逛了大半个璃月,拎着一手的包裹才心满意足地回家。


  晚饭空很自觉地承担了下来,达达利亚对于花钱换这么一顿饭表示非常满意——可不是谁都能吃到少年的手艺的。他就半靠在厨房门口看着少年在里面忙来忙去,恍然他产生了一种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的感觉。


  他们应该在一起。他想。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你……说什么?”少年忽然猛地转头,死死地盯着达达利亚,几个字说得咬牙切齿。但如果稍微注意下,就会发现这他眼中比起惊愕更多的则是恐惧。


  达达利亚被少年的表情给吓住,愣了一下才回答:“当我家里人好不好?”


  “……你说什么?”少年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达达利亚咽了咽口水,又重复一遍:“你当我家里人好不好?”


  少年像是解脱似地笑起来,转头继续做菜:“这你得问荧她同不同意多个哥哥。”


  “所以你已经答应我了对吧!”达达利亚立即蹿到空身边,贴上去,“答应了可不能反悔。”


  “那是,便宜弟弟不要不行。”


  “我是哥哥才对吧!等等……”达达利亚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不是这个意思,却被打断了。


  “呵,你以为这是根据身高定长幼的吗?”空戳了戳他的额头,“是根据我连赢你32场的战绩决定的啊,年轻人。”      

 

  ——END——




       粮仓在此 

评论 ( 11 )
热度 ( 1283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