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All空|凯空】我家房子还挺大的

        ◆是补档,一直在思考旅行者住在哪里,所以有了这个脑洞。尽量按照剧情线写,提瓦特男团都会有。 

  ◆ooc预警,存在私设。 

  ◆all空,凯亚的场合,全文3.4k

  

  

  

  

   

  1. 

  凯亚走进酒馆的时候发现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嘬着苹果汁,正坐在他平时坐着的位置上。酒保看见凯亚进来准备让少年挪位置,凯亚摆摆手,坐在了少年身边的位置。 

  “不错嘛,这么快就找到了蒙德城里最好的酒馆。” 

  “凯亚?善后工作已经完成了?” 

  “我办事,你放心。”凯亚笑说,“待会儿打算去哪儿?” 

  “待会儿?”空托腮沉思了一会儿,“先找到睡觉的地方。” 

  凯亚没想到这个少年居然老老实实回答了他的问题,一下被逗笑了,拍拍空的肩膀:“别担心了,来我家吧,我家房子还蛮大的。” 

  “诶?真的可以吗?这样会打扰你家里人的吧?”空挠挠头。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张像样的床上好好睡一觉了,面对这样的提议着实心动的很。 

  “不会的,我家就我一个人住。”凯亚仰头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然后豪迈地将杯子一举,“再来一杯!” 

  “那就好。”空双手把住杯子一点一点嘬着果汁,时不时停下来咂吧咂嘴品味。这杯苹果汁的滋味好到足矣让他抬起头看着悬灯,眯眼笑起来。空喜欢这样认真地去品味食物的味道,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一种享受。 

  而他在享受的时候显然没有注意到某只孔雀正注视着自己。 

  随风而来的异乡人。 

  虽然凯亚在蒙德城已经生活了很久,但他听见异乡人这三个字还是多留了心。但这位旅行者似乎已经忘记了他之前经历过什么,眼下只坐在他身边像个未成年小孩儿一样专心喝果汁,悬空的双腿晃荡晃荡着顽皮地很。 

  他开始有点点羡慕空了。 

  凯亚一手晃着酒杯,一边偷瞄着边上猫似的少年。空眯起眼睛的表情像是一只正在被主人抚摸的猫,让他想伸手去揉一揉少年的头顶。他敢打赌,少年的金色长发一定比璃月最好的绸缎还丝滑。

   

  当最后一滴苹果汁被嘬完,小精灵推门飞进来,“我回来啦~渔人吐司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凯亚?” 

  “我们又见面了。”凯亚迅速收回目光,挂上了他的招牌笑容。 

  “我们今晚去凯亚家休息。” 

  “诶——”派蒙用一种大家都懂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这样会打扰到吧。” 

  “不会的。”凯亚揽住空的肩膀,“既然喝完了不如现在回去准备休息?经历了今天那样精彩的战斗,想必一定需要好好休息。” 

  “确实。”空跳到地上,伸了个懒腰。凯亚转头向酒保招呼酒水钱都记账上,恰巧瞄见了原本被披风遮挡住的腰线。 

  公共场合做出这种行为真是有违骑士的风度。 

   但少年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凯亚贴心地扯了扯身后的披风挡住其他人的视线。 

  

  2. 

  凯亚家确实很大,浴室大的足够再做一间卧房,浴缸坐两个人都绰绰有余。 

  “热水放好就可以洗啦。不过你没有换洗衣物,我先去找我的给你暂时穿着。”凯亚把打开热水开关,试了试水温。 

  “谢谢。”空正准备把门关上,凯亚突然又回身。 

  “洗澡的时候可不能跟着。”然后派蒙就被拎到了门外。 

  “喂——” 

  

    

  3. 

  凯亚敲敲浴室的门:“衣服来了。” 

  里面传来哗啦的水声,大概是他从浴缸里站起来。凯亚似乎已经能够想象出被打湿的金色长发紧贴在光裸的背部的样子,一路蜿蜒着向下,蝴蝶骨,腰际,胯骨…… 

  门打开,氤氲的水汽让他只能隐约看见少年的锁骨上也贴了些金发。 

  原来前面的头发也能够到锁骨了吗? 

  “谢谢!”少年接过衣服,脸上泛起的绯红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太热。 

  门又关上了,凯亚却还没走,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笑起来。 

  “真漂亮。” 

    

  4. 

  空洗完出来没看见凯亚,派蒙飞过来:“凯亚刚才有点事情要处理就出去了,他说很快回来。” 

  “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空一脸惬意地瘫在沙发上。 

  “那个那个……虽然渔人吐司很好吃,但是我现在又有点点饿了。”派蒙嘿嘿地笑着,故意在空面前飞来飞去,“现在要随机抽取一个幸运的旅行者帮我做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猜猜会是谁呢?”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说起来,我也有点饿了。”空拎住派蒙不让他再乱晃,“我穿着凯亚的衣服也不太方便去外面的灶台诶。” 

  “那我们就借用凯亚的厨房吧。”派蒙提议,“如果我们给他也做一份的菜的话他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那,行吧。”空把过长的袖子挽起来,拎着背包去了厨房。不出他所料,凯亚的厨房一干二净,除了灰尘什么都没有,空只能用风元素打扫一遍。 

  但好在灶台火还是点着的,空将包里的瓶瓶罐罐都掏了出来,以及一件因为买了太多东西所以布兰琪好心赠送的一件围裙。他穿上围裙,带子在他腰上打了两个半圈才堪系紧,虽然说蕾丝边穿起来感觉怪怪的,但多少能避免凯亚的衣服被弄脏。 

  派蒙要蜜酱胡萝卜煎肉,自己想吃野菇鸡肉串,凯亚的话……就做渔人吐司吧。 

  想好了菜品后,空哼着小调开始动手,派蒙在他身边转了两圈,问:“空真是个好人妻啊。” 

  “人妻?”空没有多想,这大概又是新的提瓦特词汇吧。 

    

  5. 

  凯亚出去是因为安柏又发现了一些深渊法师的痕迹,两人讨论了一会儿凯亚决定还是回家找找已经收集到的资料。 

  “这里哪里来的香味?”安柏头顶上兔子耳朵动了动,“好像是你家传来的。” 

  “我家?”凯亚三步并两步的跨上台阶,“我看看。” 

  正当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门啪地打开了。 

  “我听见你的声音了,就来开门……” 

  “今天辛苦你了,安柏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今晚找找资料,明早送给你好。”凯亚不动声色地挡住安柏的视线,将少年往里面带,完全不顾后面跟上来想要蹭饭的安柏直接关上门。 

  “诶诶,你,你要是真有诚意的话就放我进去吃饭啊喂!”少女气得跺脚,但耐不住肚子的空虚只能放弃了继续指责,气呼呼地去觅食。 

  凯亚倒不是不想让她蹭饭,只是觉得荣誉骑士这个样子完全不适合见到外人——他的衣服穿在少年身上显得过于松垮,肩膀漏了一半,锁骨也直露在外面,过长的下摆落在大腿根让人很怀疑下面究竟有没有穿。更不用说围裙带子将他的腰线勒地及其明显,搭上蕾丝边显得格外娇气。 

  人妻。凯亚脑中一时浮现这两个字。 

  不适合不适合,这样太有失骑士的风度。 

  “怎么了?那是安柏吗?”空还没缓过神门就关上了,“派蒙说饿了我就私自借你厨房用了下,也给你做了点……其实我做的还挺多的,要是……” 

  “不用啦,她自己会解决好的。你可要相信侦查骑士。”凯亚笑着揽住他肩膀,“倒是你只穿了这么一点,小心着凉。” 

  “行吧。”空挠了挠头,“我做了蜜酱胡萝卜煎肉,渔人吐司,还有野菇鸡肉串。派蒙应该能吃完那份煎肉,所以渔人吐司和野菇鸡肉串你看想吃哪个?” 

  “都试试好了,荣誉骑士的做的菜想必一定很棒。”凯亚笑起来,“说起来我也会做烤串,下回我做给你吃。” 

  “好哦。”空点点头。 

    

  6. 

  吃完夜宵之后,派蒙直接舔着嘴唇一脸满足的飘在空中睡着了。而凯亚给空指了卧室的位置就去了书房:“我帮安柏再找点资料,你先休息吧。” 

  “那我就先睡了。”空此刻已经困的不行,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眼角也泛出了泪花,慢慢地挪去房间。 

  他发誓,如果上天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一定认清房间再进去。 

  一定。 

    

  7. 

  “早上好啊,空。” 

  金色的毛茸茸脑袋迷迷糊糊蹭了蹭被子,表示床上实在太舒服他实在舍不得离开。 

  “看起来睡得很香嘛。” 

  “嗯……”金色的毛茸茸脑袋又往觉得暖和的蹭了蹭,“很暖和……比野外暖和多了。” 

  “不过你要是再不起来的话,今天的骑兵队长可要旷工了。” 

  “嗯?” 

  空这才不情愿地把眼睛打开一条缝,正对上凯亚那双镶着十字星的眼睛,戏谑地看着自己。 

  这个距离……诶诶诶诶诶诶??? 

  凯亚昨晚回到卧房休息的时候发现有一只已经在他床上呼呼大睡,一时之间不知道对方是有意无意,但又想自己也不怕对方耍花招,索性也睡上床,顺便还验证了一遍自己对他头发的猜测。 

  嗯,确实很舒服。他将发丝在指尖绕了几圈把玩。 

  当然,除了发丝他也顺便实现了一下自己的一些其他想法。比如用手丈量一下空的腰又多细,认真观察空的锁骨究竟漂亮在哪里,嘴唇有多软……咳,这可不能说他图谋不轨,明明是空先睡到他床上的,送上门来的奶猫怎么有不占便宜的道理? 

  “你知不知道你半夜睡着了还会往人怀里钻。”这完全是凯亚胡说,但他绝对不会承认是他趁空翻身的时候故意揽到自己怀里来的。 

  “别!别说了!”空整个人埋在被子里,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发烫。 

  这样的反应真的是……太,可,爱,了。 

  “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呢?让我想想……你手艺不错,不如以后在我这里住下给我做饭吧。”凯亚一脸笑意地看着在床上蠕动的团子。空此时脑子里是一团浆糊,只一股脑门的应声下来。 

  “凯亚?旅行者?你们两个……唔啊啊啊。” 

  空听见派蒙的声音顿时觉得完了。 

  他的清白,完了。 

   

  【下一篇是迪卢克老爷】




         粮仓在此 

评论 ( 4 )
热度 ( 31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