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誰

平平无奇码字人

长夜漫漫,不知始终。
梦中所见,不知几世。

【达空】对象改口喊我大名怎么办?

        ◆达空现pa甜饼,全文4k,ooc预警,私设预警

  ◆前几天看见的梗,双向暗恋√

  

  

  

  1.

  空觉得这个公子实在有点二。

  他们两因为游戏里一个boss的材料归属问题而线上打了一架,空险胜了他之后,只要空一上线,他就像条尾巴似地跟在空身后疯狂喊话pk。空原只觉得这人烦得很,常常懊悔自己当初不该逞一时之快抢boss。后来L市举办了一场玩家线下见面会,他觉得闲着没事就去转了一圈,才发现那个每天跟在身后的pvp狂热爱好者居然也在这里。

  “你好,我是公子,达达利亚。”蓝眼睛的青年笑嘻嘻地和他打招呼,然后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他给自己的朋友展示了一圈。空对社交并不反感,但也没什么兴趣,和他们闲话客套了几句之后就提前走了。

  自那天之后,达达利亚再也没有在线上缠着他,一下子没有个人叽叽喳喳,空顿觉得清静许多。原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直到某天,他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面却传来了青年戏谑的声音。

  “这么久没找你,要pk吗?”

  “行啊。”大概是多日没有人烦着,空现在有些闲心去陪他闹,“不过……你是从哪儿里拿到我的号码的?”

  “我朋友就是主办方啊。”对面传来得意的笑声。

  “行吧,我在竞技场等你。输了的人请客吃饭。我要吃万民堂。”

  “小意思。挂了啊。”

  或许是美食的诱惑,空三下五除二就把对面搞定,腿完桌子上一翘,播了通电话回去。

  “喂,怎么样?”

  “晚上七点万民堂见。”

  “不错。”对面答应的如此爽快,空挑了下眉。这公子也算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事实证明,一旦松过口的事情,人就很难再拒绝。达达利亚借着这个pk的由头,硬生生把空每周六晚上都占住,请他吃遍了L市的餐厅。空想不明白他到底要干什么,碍于性取向小众,避免日后尴尬索性决定提前摊开说了。在某次达达利亚又请客吃饭完时,他郑重地向对方说明了自己的性取向。

  “达达利亚,我是个同性恋。”

  不知道是没有听清,还是真的不在乎,青年没回答他,点了两下脑袋继续埋头干饭。

  他怕青年没听懂,又重复了一遍:“我是个同性恋。”

  “所以呢?”青年将自己口中的食物咽下,擦擦嘴,愣愣地看着他“不能吃饭吗?”

  空原本想说,你这样请人吃饭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但被这个回答一噎,竟什么也没能说出来,只好和他一起埋头干饭。

  知道对方没那方面的意思之后,空就放心下来大快朵颐。达达利亚付钱的时候一向潇洒,但空觉得老让人家这样破费不太好。可他自己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思来想去就只能邀请对方到自己家里来吃饭。

  “老让请我吃饭,下次我请你尝尝我的手艺。”

  “诶?”

  青年睁圆了眼睛,一副惊讶的表情,多半觉得自己实在不够诚意。空也不恼,笑着说:“别的不说,我做饭的手艺还是有的。”

  “那我下周六去你家?”

  “对。”空站起来朝他摆摆手,“不见不散。”

  荧去外地上大学之后,家里便只有他一个居住。所以即便厨艺好,平日里他的三餐也是饿不着就完事。但眼下要请人吃饭,周六一大早他就去市场挑了新鲜的食材回来,使劲浑身解数忙活了一天终于倒腾了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

  可不能让他觉得吃自己的菜是亏了。空如是想。

  也幸亏他提前准备了,达达利亚早半个小时就到了他家口。他一开门就看见这个青年沓着人字拖,一手一个袋子,笑的一脸灿烂。

  “我请你吃饭,怎么还带东西来?”

  “我妈要我带的,说去别人家不能空着手去,我就随便带了点吃的。”达达利亚自如地仿佛回家,赤脚跑了进去,“东西放哪儿?”

  “你先放客厅吧。洗手间在厨房右边,你洗个手,马上就能吃饭了。”空对于他这种自来熟的性子倒也不反感,要是客套来客套去才让人觉得头大。

  虽然最近少认真下厨,但他的手艺还在。开饭之后,达达利亚对于这一桌子菜赞不绝口,相当捧场地把他们都扫了个干净。空闻着油烟味折腾了一天,这下没多少胃口就只挑着些爽口清淡的菜吃,但看着身边这位吃得不停嘴的人着实很下饭,又多扒了半碗米饭。在荧去上大学前,每次荧嚷嚷着要吃什么他不出两天就会做出来,虽然累些,但看着妹妹大快朵颐的样子着实让他满足。荧上学之后,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他下厨也没兴致,可眼下身边这个干饭人着实很能感动这个厨子。

  他正一脸欣慰地看着青年,

  “下次我请你去我家吃饭吧!”

  “诶?”

  2.

  于是乎两人就这样,你请我一顿我请你一顿,渐渐熟络了起来。达达利亚家在Z市,来往交通有些不便。他原本平日里住在公司宿舍,和空熟了之后,有事没事就往他家里跑。空索性就给他配了一把钥匙,自己搬去荧的房间睡,腾了自己的卧室留给他。

  这周达达利亚好不容易忙完放假了,怕待在宿舍打游戏吵人休息,便又扛着自己的笔记本上门蹭饭去。

  “我回来啦——”

  空正窝在沙发上啃着苹果看书,见青年进来就含含糊糊地喊了一声Ajax应声,然后意识到自己满嘴果肉,只得艰难咽下再开口:“饭在锅子里自己盛。”

  “得令。”青年将背包扔给他,挼了两把小金毛的脑袋在空反击之前窜进洗手间,自觉地按步骤认真洗完手再上桌吃饭。

  空咽下苹果还没缓过来,要反击时对方已经跑远,只能愤愤地喊:“Ajax!今晚夜宵没你的份!”虽然他很清楚,只要这家伙耷拉下眼睛朝他服软认错他肯定还是会把碗里的东西分一半出去。

  Ajax这个称呼是跟着青年家里人叫的,空原本只叫他达达利亚,但两人线上喊id线下见面就是干饭。空跟青年回家次数多了,一屋子人只有他喊达达利亚反而显得有些奇怪,于是也跟着他们改口喊Ajax,倒是比原来的称呼更顺口些。

  吃完饭后,达达利亚把碗收拾了泡在池子里,打开电脑等自己尘封多日的账号准备大杀四方。但他清理了一波任务之后,常玩的队友还没上线,他就蹭到了空身边。

  “亲爱的,”他睁着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空,“陪我打几盘竞技场吧。”

  见色眼开,罪过罪过。空只得暗自感慨这家伙眼睛着实长得漂亮,这种招式无论用多少次他都会心甘情愿的答应,爬起来打开了自己的电脑。

  谁知这一打就到了十二点,空前段时间工作奔波还没缓过来眼下就困了,达达利亚原本还想卖乖让他再陪一会儿,而他的队友【凛冽轮舞】等人恰巧上线,小算盘只得作罢。他有些不情愿地打开语音和摄像头。

  “喂?怎么这么晚才来?”

  “今天有点事情,耽搁了。”

  “你可真是个急性子啊。”

  3.

  凌晨两点。

  空洗完澡躺到床上,辗转不知多久,但始终没找到个舒坦姿势睡觉。外面指挥的的声音还没停,他原本已经对这种声音免疫。但现在身心俱疲——不仅因为最近的工作。即便当初确定了对方和自己没有可能,但奈何青年是个自来熟,见面就勾肩搭背对他亲昵的很。

  达达利亚总把他当人形抱枕用,空担心他是上次吃饭时没有听清,于是又认认真真地重复了一遍:“达达利亚,我是个同性恋。”所以你不要对我搂搂抱抱的,我很容易误会。

  结果对方一边玩手机一边继续搂着他不放:“哦,没事,现在大家的思想都挺开放,不用担心。”空一下没想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后来才觉得这句话大概是“就算你是同性恋我们也能做好朋友”的意思。

  就算他清楚对方没这种想法,但他自己还是没忍住有些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可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有时候即便你忘记了那个人,但是留在身上的习惯却难改掉。空忘记自己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眼下想起来觉得有些感慨。

  他喜欢Ajax。他确定。

  青年对他仿佛没有边界感,总把他这里当自己家,最后就连带着空的边界也被他一同模糊了,任由青年走进,留下他的印记……实在不该。空把这一切都归咎于那双过于好看的蓝色眼睛,否则他实在找不出什么理由来解释这一现象。

  指挥战斗的声音依然激昂,空抱着某人送的鲸鱼在床上打了几个滚之后,考虑到他只得耷拉这半边衣服拉开了门。

  “Ajax,今天声音小点。”

  达达利亚回头看他一眼,瞄见他散着头发衣衫不整的样子,立即慌慌张张地关掉了摄像头。

  “哟,这是你小对象吗?我刚刚还没看清……”

  “瞎说什么呢!”他像只被揪住了尾巴的狐狸,有些气急。

  外头声音小了。空再瘫回床上。

  瞎说什么呢!他在心中重复了一遍,青年大概很不想让人误解他们的关系。空想想,觉得对方明知道自己的取向,还偏偏这么吊着他属实有些不够意思。可对方大概只是当交好朋友,并没有多想。于是空思来想去,决定下定决心慢慢冷掉这段关系,双方都体面,也避免以后见面尴尬。

  就从称呼开始好了。起码……不能再用他家里人才用的称呼。

  4.

  早上空起来的时候达达利亚还在打游戏。他打着哈欠走向厨房:“早饭想吃什么啊,公子。”

  不知道是哪个字触动了他的神经,达达利亚一下全身僵住,随后一脸惊慌失措地表情看着他。

  “怎么了,亲爱的?”

  亲爱的。空觉得很无奈。他大概还不明白这个词汇只能对某些特殊的人用。

  “没怎么。我问你早饭吃什么?”

  “不不不……你把你刚刚说的再重复一遍?完整的。”

  “早饭想吃什么,公子?”空突然间觉得这个网名是如此的羞耻。

  “亲爱的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你过来,你快过来。”达达利亚见空没动作直接打着赤脚从沙发上跑下来,抱住空,“我有没有做错什么?”

  空还没太清醒就被人按进怀里:“啊没有啊。诶,你别抱我……你怎么又打赤脚。”

  “我错了,我不该打那么久的游戏。”

  这语气听着委屈地很,空还以为是自己欺负了他,只得先好声好气地安慰:“你难得放假,玩一会也没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叫我Ajax……”青年把脑袋埋到他颈窝里,“你之前都叫我Ajax.”

  “你家里人才这么叫你,我……”

  “你难道不是我家里人吗?”青年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

  “啊?”空觉得自己昨晚辗转反侧和空气斗智斗勇的行为属实有点愣,“我什么时候是你家里人了?”

  “早就是了啊。你来我家那么多次,我喜欢你,我家里人也都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还给我做饭。难道这不是家里人了吗?”达达利亚委屈巴巴地看着他,“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不,不是,我确实喜欢你。但……”

  “但?”

  空看着那双海蓝色的眼睛,被突如起来的惊喜冲昏了,好半天才捋顺舌头开口。

  “你昨天晚上不是还叫人别瞎说……”

  “哦,我队友看见你了。他说没看清……”达达利亚这发现空现在的衣服也是领口大敞开着,于是松开一只手给空把衣服扯整齐,“我家里人,不能给别人看清。”

  空觉得自己昨晚辗转反侧和空气斗智斗勇的行为属实有点愣,又气又好笑。达达利亚见他笑,问道:“所以……你要怎么叫我。”

  “让我想想……”空撸了撸他的卷毛,踮脚亲了亲他的额头,“Ajax.”


         ——END——


         我也没想到居然还有个后续对象不让我爬床怎么办?


         粮仓在此 



评论 ( 39 )
热度 ( 6186 )
  1.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誰 | Powered by LOFTER